close
 


哥哥兒

你要結婚了

這是妹妹能為你做的

藉由我的手作出的喜帖

希望你能感受到

我滿滿的祝福




回歸正題

開始教學囉~



我用的紙是珍珠紙 250磅 全開 紅色

因為全開買比較便宜,

比較麻煩就是要自己裁紙

喜帖做起來的大小是15X15公分

展開大小(含黏貼部分)約19X30公分

虛線部分是摺線(建議用美工刀刀背輕劃一次即可,不過用摺紙器的摺線比較漂亮唷!)

記得,

刀背劃的那一面定義為"反面"

因為我想要的型沒有刀模,尺寸也不合

所以我就自己用厚西卡紙自己做

也比較省錢唷!!

將自己設計的版型放到紙的正面

這樣西卡紙被割掉的地方,珍珠紙壓過的正面才會是凸的.(不知道水水了不了我的意思?)

接下來就是成就喜帖主軸的重要功臣

燈燈~

捷卡滾壓機

原本這台讓我很敗不下手

因為很貴,3000元左右

零零碎碎的材料錢再加起來,這樣的錢我都可以給別人做了!

不過好險我哥也要結婚,幫他做喜帖又可以分擔一點.

所以就狠下心買啦!!

不過它~真的很好用

喜歡手作的水水一定要敗一台

使用方式

最下層是滾壓機附的A版

再來是泡棉

然後是你的珍珠紙

再把自己的型板放在要的地方

B版蓋上

就可以進烤箱囉!!(層層堆疊)

來回滾一趟效果會更好唷~

珍珠紙的正面就會凸起

再來花紋的型版也是

找不到浮雕模

紙找到刀模

所以我就把它切在厚西卡紙上

當浮雕板(雖然是紙做的)

但是它必須放在珍珠紙的反面,這樣壓出來正面才會是凸起的

依上面的順序在排板一次

然後



壓出來後

照上面的切割線切割

型就會出來囉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