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教會很無聊
突然看到的一本書
不算厚的頁數

裡面寫的是
有一個富人瑞德去世了
他把自己的遺產留給親人
但惟有他的姪子傑森
只拿到了一套家庭錄影帶
錄影帶是那位富人所拍的
12捲有不同的主題
那也是傑森所以要學習的
.......
自己去看囉

不過看完這本書
真的覺的瑞德就好像我們的主
他把一切富足的都給了我們
我們卻覺得那是理所當然的
但是瑞德卻覺得傑森是這個家族最不一樣的
雖然一開始他跟他的親人一樣
貪婪.高傲....
但是瑞德知道改變了他
他將會是不一樣的
就好像主改變了我們
使我們生命不一樣
使我最動的是
最後一項的 愛
愛使我們變成一個新的人,也使我們所愛的人得到完全的改變(傑森說的)
原來在每件事情上都和愛有關
因為這樣使我們變的謙卑.了解自己.幫助別人.了解別人的需要

裡面我覺得我最應賅學習的是付出
主日禮拜那天
家安哥看到牧師娘在把菜裝袋
因為他在跟長老說話
所以就叫我去幫忙
最後我沒有去
不是我忘記
而是個性吧~
怕去了牧師娘會說不用 我來就好
我怕拒絕
怕去了不知到要跟牧師娘聊什麼
我怕被覺得我很冷淡
所以我決定裝忙
很多事情我都這樣
我看到了
但是我不會主動去
心裡有那個念頭了
等我要去做時
已經有人幫忙了或是做好了
好~我決定不要想那麼多
做就對了
因為大家看的不是表面的而是我的心

總而言之
這本書很棒
可以更了解自己所缺的
更可以知道
改變自己不需要大工程
那微不足道的幫助
就是力量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